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值得一试!“八戒”减肥法 让你21天速瘦10斤【5】

2015年04月30日10:4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体养生:“八戒”减肥法 21天速瘦10斤

美体养生:“八戒”减肥法 21天速瘦10斤

  “五戒”寒

  名词解释:这里的“寒”并不仅仅与“热”相对,指的是“心寒”和“体寒”。对自己和未来失去信心的人谓之“心寒”(可参见“一戒心事”)。“体寒”则让脂肪深深“爱上”寒的部位,因为要“保护”它们——人体有时就是这么精妙。

  你可曾留意到,中东地区的女人从头到脚“裹”得很严实,可唯一暴露在外面的肚皮却显得很肥硕;日本大多女人,常年喜欢穿短裙不穿袜子,而她们的腿部总显得壮壮的。那是因为脂肪天生有“御寒保暖”的作用,一见哪边“寒”,它就会主动“包围”上去,像要为受寒的地方盖上层被子。

  “因为人体保持37.5℃,如果受冷,人体会自动开启系统,增加脂肪来保温”,总吃一些寒性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胖的几率也会增大,而且肚子总凉凉的。因为肠胃在不断地加速运动,无法给身体加热,但又要保证正常体温,只能增加脂肪,这还是身体一冷,就盖“脂肪被”的道理。”因此,肥胖人群要多摄入热性食物,比如五谷类食物,避免寒性和酸性食物(比如碳酸饮料),多摄入易消化的食物。像牛奶、豆浆等,它们的大分子蛋白与人体蛋白迥异,不易消化和吸收,晚上吃豆腐,不容易消化。水果的糖分和酸性较高,所以“水果餐”并不利于减肥,也不建议饭后水果压轴,但可以偶尔食用水果,以补充人体必要的维生素。

  你现在可以做的:

  1、整天穿高跟鞋会导致冲脉和督脉不通,平时每天可用热水泡脚,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2、可以通过“以热驱寒”的方式排出寒气,比如熏蒸、艾灸等。

  名词解释:这一戒主要针对虚胖人群。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不当、常年熬夜等,这些生活的不良习惯容易导致虚胖。

  通过分析减肥市场的顾客人群比例发现,内分泌失调导致的肥胖人群比例在急速上升。而熬夜、吃饭不规律、失眠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及长期的恶性循环,正是内分泌失调的“诱因”。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