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皮肤油脂过盛 教你5招轻松给肌肤控油

2016年04月14日08:3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皮肤油脂过盛 教你5招轻松给肌肤控油

  气温攀升,肌肤出油问题也比以往更加严重,常常不到几小时脸上就油亮亮的,甚至黑头、痘痘问题也逐渐增多,让人倍感困扰。有什么对策能帮助摆脱油光问题呢?别急,油性肌肤控油&护肤手册来,相信对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早起洗漱

  可使用适合混合性皮肤的控油洗面奶洗脸,以平衡油脂分泌。脸部清爽,且不会过于干燥。不建议使用面部磨砂类护肤品以去角质,一是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二是角质层是抵御紫外线的重要防线,一旦被破坏,则皮肤很容易变红变黑,有痘痘的,炎症消除后,痘处更容易留下黑色痘印。

  绿茶爽肤水 泡一壶茶待十五分钟,等茶的颜色明显泡出时,将茶渣倒入装有水的洗面盆中。然后用茶叶和水,轻轻拍打面部皮肤,反覆清洗几次。记得整个脸部以茶叶清洗完后还是要以清水再洗面部一次。或者购买绿茶粉,简单快捷。

  保持毛孔通畅

  毛孔通畅能使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使用清洁型面膜能使毛孔通畅。之后使用的精华素应选用分子较小、质地轻薄的精华素,不会增加肌肤负担,还能修复肌肤所受到的伤害。

  清爽化妆

  上妆前,可以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E等成分的爽肤水,可以起到抗氧化以美白防皱纹的效果。

  化妆时,尽量选择防汗不脱妆的睫毛液、粉底液、粉底霜等,且最好具有抵御紫外线的功效,不要使用油脂含量过高的彩妆品。最后,可再擦上去油的粉饼,但要注意不能涂得太厚,以免留下白色的印迹。

  吸油面纸

  相信不少的美女都有使用吸油纸的习惯,因为它能够快速的让脸上油光消失。但是记住在使用完吸油纸后要及时的为肌肤补充水分。因为吸油纸把脸上油脂吸走,会给肌肤带来缺水的警报,从而会分泌油脂保护肌肤。所以补水很重要。可以随身携带补水喷雾,还有就是要多做补水面膜,为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定期敷补水保湿面膜

  每天晚上抽点时间出来敷补水保湿面膜,重点调理易出油肌肤一段时间。另外湿敷化妆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二者可以交替使用,坚持一段时间,出油的状况就能得到较大改善。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