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细选)

挑巧克力,用手握一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   何  丽

2016年04月13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巧克力是很多人喜欢的零食,但是你知道吗,好的巧克力是可可和可可脂做的,对健康有多种多处,但用代可可脂做的巧克力就不一样了,它的成本很低,对人体健康没有好处。按照国家标准,巧克力中的代可可脂含量不得超过5%,否则就要在包装上注明“代可可脂巧克力”。但有的厂家用代可可脂做巧克力,却不肯老老实实地将“代可可脂”成分写在包装上,大家选择时一定要注意。

  握一握。要想知道巧克力品质的好坏,可以把一小块巧克力捂在手心里。要是很快变软就是好的,是用大量可可脂做的,而代可可脂的熔点比可可脂高,不容易融化。品质好的巧克力,外观完整,一般非常光亮,光泽度很好。

  看结霜。用可可脂做成的巧克力对温度很敏感,放到冰箱里,用不了一会儿,表面就会结上一层淡淡的霜;要是放在干燥的地方暴露个三四天,就会变得干巴巴的。但代可可脂巧克力就不一样了,这种巧克力的稳定性极强,在低温的环境里,它不会结霜;暴露在空气中,也不会变干。

  尝一尝。真正的巧克力会在嘴里慢慢融化,香味浓郁,口感细腻;代可可脂巧克力融化后,香味很淡,有油腻感,口感粗糙。▲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