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女性养颜根据肤质选食物

2016年04月14日08:3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养颜根据肤质选食物

女性吃什么能美容呢?美容养颜是每位爱美女性都很关注的话题,而美容的食物也是有很多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应该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的美容食物,下面一起了解了解吧。

根据肤质选择美容食物

油性皮肤者。对于这样的皮肤情况,您在生活中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饮食宜选用具有凉性、平性食物,如冬瓜、丝瓜、白萝卜、胡萝卜、竹笋、大白菜、小白菜、卷心菜、莲藕、黄花菜(鲜黄花菜应经蒸或煮处理后再食用,防止秋水仙碱中毒)、荸荠、西瓜、柚子、椰子、银鱼、鸡肉、兔肉等。少吃辛辣、温热性及油脂多的食品,如奶油、奶酪、奶油制品、蜜饯、肥猪肉、羊肉、狗肉、花生、核桃、桂圆肉、荔枝、核桃仁、巧克力、可可、咖喱粉等。选用具有祛温清热类中药,如白茯苓、泽泻、珍珠、白菊花、薏苡仁、麦饭石、灵芝等。

中、干性皮肤者。进行饮食的时候,也要分清楚自己的实际情况,这样才能有效的护理自己的身体。宜多食豆类,如黑豆、黄豆、赤小豆,蔬菜、水果、海藻类等碱性食品。少吃鸟兽类、鱼贝类酸性食品,如狗肉、鱼、虾、蟹等。选用具有活血化瘀及补阴类中药,如桃花,桃仁、当归、莲花、玫瑰花、红花及枸杞子、玉竹、女贞子、旱莲草、百合、桑寄生、桑椹子等。

女性吃什么能美容

苹果:苹果被称为水果之王,多吃苹果可让皮肤保持年轻的活力,由其是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多吃苹果还能让你将来的孩子皮肤变得更好哦。

猕猴桃:其中的丰富的维生素C,可减少色素的沉淀,减少黑色素的生成,让皮肤保持更加白皙,更富有年轻的感觉。

白萝卜:白萝卜是一种生熟都可吃的蔬菜,共中的维生素C做为一种常见的抗氧化剂可防止脂肪的氧化,抑制黑色素的合成,长吃白萝卜可让皮肤保持白净细腻。

土豆:土豆含有优质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可防止皮肤的老化,助排除体内的毒素,促进美白。

豌豆:豌豆同土豆统称为“双豆”都是有美白蔬菜的蔬菜,其中丰富的维生素A可起到个润润皮肤的作用,由其是对眼睛周围的皮肤有紧致的作用。

胡萝卜:胡萝卜中丰富的β胡萝卜素,果胶等可使皮肤保持美白细嫩。

下面还有美容的两款饮品推荐给大家,继续来看看吧。

女性美容的两款汤品

姜枣茶:生姜200克,大枣200克,盐20克,甘草30克,丁香、沉香各30克。将上药共捣成粗末和匀,每天晨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此方长期服用可使容颜红润,肌肤光滑。

三味美颜汁: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素可使皮肤得以营养,使之光泽、细腻、柔嫩。

(责编:韩雅菘、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