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值得一试!“八戒”减肥法 让你21天速瘦10斤【8】

2015年04月30日10:4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体养生:“八戒”减肥法 21天速瘦10斤

美体养生:“八戒”减肥法 21天速瘦10斤

  “八戒”毒

  名词解释:肥胖(尤其是腹部突出)的人大多患有便秘,有人认为这是排毒不畅。从中医角度讲,任何疾病都是由于经络不畅、阴阳不平衡导致的,因为经络堵塞,体内毒素、垃圾无法顺利排出,堆积体内,形成肥胖。

  一位经络专家用道路交通网来比喻人体的经络,觉得很形象。哪里堵塞了而得不到缓解,会导致整个交通系统都瘫痪。很多人都认为胖是吃太多了,其实是排得太少。经络阻塞使得经络中的组织液流通出现了障碍,导致体内垃圾、毒素的堆积,长期这样形成了肥胖。

  因此,对堵塞的经络进行“疏导”,就是“治本”的减肥方式。近几年来,针灸、艾灸、手工按摩减肥、拨筋减肥,或者用工具疏通经络的刷刷瘦,都是一种刺激经络而减肥的演变形式。而通过按摩可以疏通经络中的气血,协调脏腑,让人体自行对身体的“收支”进行更好的调节。

  你现在可以做的:

  1、多喝水,利用出汗和大小便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

  2、通过一些简便的小方法疏通经络、排毒。比如泡浴,只要是热水,出汗,都能起到排毒、促进代谢的作用。若想效果加强一点,可以加进排汗的浴盐、调理的芳香精油等;敲带脉(在腰间,像是一条腰带横向环绕一圈)。方法是平躺在床上,然后用手轻捶自己的左右腰部觉得有酸痛和赘肉的部位,100次以上。当然,敲带脉要掌握好方法和力度,尤其是年老与体弱者,要酌情而行;推腹,就是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头皆可,由心窝向下推到小腹,每天早上起床时要推一次,晚上临睡前推一次,平常无聊时也可推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