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啤酒的馈赠 法媒盘点啤酒5个不为人知的功效

2016年04月13日08: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啤酒的馈赠 法媒盘点啤酒5个不为人知的功效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公元前6000年被巴比伦人发明以来,啤酒就深受人们喜爱,如今已成为继矿泉水后,世界销量第二的饮品。但是啤酒除了用于节庆和解渴的特性外,还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治疗功效。法国时尚杂志《Marie Claire》盘点了啤酒5个不为人知的功效。

  1. 促进睡眠

  一些研究证明,啤酒花含有蛇麻素,具有镇静作用,这种成分同时有抗抑郁的功效。

  2. 利尿

  如果啤酒花可以对肾脏造成影响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那喝啤酒使体内的液体摄入量同样可以促进肾脏的运作。

  3. 促进心脑血管健康

  事实上,所有酒精饮料中含有的乙醇都会降低人体内胆固醇含量。它同样也能有效降低会造成肥胖的二型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率。

  4. 促进骨骼发育

  啤酒对于骨骼发育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啤酒中富含硅和植物雌性激素,它会促进骨组织生长,从而防止某些疾病,如骨质疏松症。

  5. 防溃疡

  2003年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啤酒可以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防止胃溃疡。

  不过,医生也警告消费者,因为啤酒同样是某些疾病的成因,过量饮酒会增加其他疾病的患病率。所以啤酒作为一种含酒精饮料,消费者还是应适度消费。(陆雪雯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