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独家盘点:我国7个长寿之乡有哪些养生之道

2015年09月11日07: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2015年版《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截止到2013年,全球人口平均寿命为71岁,其中女性73岁、男性68岁。我国人口平均寿命为:男性74岁,女性77岁。

本网盘点出我国7个较为知名的长寿之乡,这些地方的人均寿命都超过了全国标准,90岁以上老人甚至百岁老人都很常见。在这些地方,有哪些值得借鉴的养生之道呢?

广东省蕉岭县

图为广东省蕉岭县新铺古镇

据报道,至2013年底,蕉岭百岁老人有45人,占总人口的20/10万;80至89岁老人有9080人,是百岁老人的201.8倍;90至99岁老人有1815人,是百岁老人的40.3倍;全县平均预期寿命达78.6岁。

蕉岭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境内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达79.34%。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每立方厘米达3000—8000个,有的地方达每立方厘米50000个以上,全年空气清新,空气质量良好率达100%。

2014年7月,老人报记者与多位专家实地考察调研后,查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长寿“密码”。其中,8位百岁寿星均患不同程度的病症,但他们却都活过百岁。究其因:他们都较乐观,性格温和,与人为善;家庭和睦,照顾周到;自己终身劳作;自然环境较优越,水质优良,居处负离子含量很高;病症还未给他们造成致命伤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