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睡得越多死得越快? 中医推荐7种长寿睡眠法

2015年05月27日10: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睡得越多死得越快 中医推荐7种长寿睡眠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医推荐7种长寿睡眠法

人的一生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熬夜加班缺乏睡眠让人精神不振,不少人都深有体会,但要说“每天睡超过8小时死亡率反而高”,可能不少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不过,美国癌症协会(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领导的一项大型研究确实发现在长达6年的追踪时间内,每晚睡8个小时的人竟比每晚睡7个小时的人有着更高的死亡率。

研究显示,失眠次数多寡与死亡率无关。在失眠频度相同情况下,长期使用安眠药会使睡眠7-10小时的群体死亡率明显上升。所以服安眠药得不偿失哦!这是不是颠覆了很多朋友的三观呢?

辟谣分析:

睡眠专家表示,研究仅仅考虑了失眠频度对短期死亡率的影响,诸如犯困、情绪沮丧或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并没有在这项研究中得到重视。在对“失眠”做出明确的定义,并检视失眠对人体的其他影响之前,断言失眠对人体的健康无害显然为时过早。

结论:

因为最近几周压力大没睡好而担心自己的健康?没有必要,而长期服用安眠药助眠可能更是得不偿失。虽然在该研究阐明睡眠和健康之间的作用机理之前把每天的闹钟拨快一个小时并不是什么明智的做法,但这项研究至少告诉我们或许人类并不需要那么多的睡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