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早餐吃什么最养胃 烤面包片很给力

2015年05月26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餐吃什么最养胃 烤面包片很给力

  天不亮就起床,随着汹涌的人流去挤公交、地铁,到了工作单位争分夺秒干活,中午就一份快餐了事,晚上还要经常加班……这打仗一般的生活首先让人的肠付出了代价——很多白领都有泛酸、打嗝、腹胀等毛病,由于不善调理,再胡吃海塞,胃病往往越来越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华鑫营养师说,胃病主要靠养,其中食疗最重要。

  很多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面包从冰箱里拿出来连烤都不烤就往嘴里送。华鑫营养师说,面包片、馒头片等主食都是碳水化合物,这样吃下去,往往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泛酸;但是如果把面包片、馒头片烤一烤再吃,就能起到“养胃”的作用。这是因为,烤焦的面包片和馒头片上会形成一层糊化层,这层物质可以中和胃酸、抑制胃酸分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这是一种古老的食疗方法,主要适合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对大部分胃肠不好的人也都适用。”

  此外,华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首先烤的火候要注意,烤至橘红或金黄色即可,不要烤糊了,否则吃下去弊大于利;其次,胃肠不好的人,烤面包片、烤馒头片都不宜吃得过多,每次1—2片即可;再次,烤面包片、烤馒头片未必要趁热吃,稍晾一下也可以;最后,这种食疗方法仅适用于较轻的胃病,如慢性浅表性胃炎,如果到了萎缩性胃炎的地步,就得上医院看医生,而不能依靠这种办法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