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独家盘点:我国7个长寿之乡有哪些养生之道

2015年09月11日07: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

图为新疆和田

新疆和田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早在1990年全国第四次人口普查中,和田地区的百岁老人就已经有114名。调查发现,这与和田地区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该地居民食物以谷菜为主,约占77.3%;其中谷物又以馕和馍馍为主,面食占到69.5%;菜主要是作汤饭,不喜欢吃过多甜食。

和田人长寿跟他们饮食中重视粗细粮搭配有关,比如他们的米、面加工得都比内陆地区要粗,因此留住了更多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和田人吃面食还有个特点,不论是馅食、面条还是馕,洋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食材。洋葱是很好的保健食物,它性温、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润肠、解毒杀菌等功能。此外,新疆盛产瓜果,常年食用葡萄、葡萄干也是他们长寿的原因。(赵敬菡综合 图片均来源自网络)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