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独家盘点:我国7个长寿之乡有哪些养生之道

2015年09月11日07: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湖北省钟祥市

图为钟祥市一隅

2010年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钟祥百岁长寿率为76/百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72倍。现在,百万人口的钟祥,有百岁以上寿星109人,90岁以上高龄老人3321人,80岁以上老人25407人,百岁老人占总人口比例达10.5/10万,最高龄寿星114岁。

钟祥百岁老人不仅长寿,而且健康。湖北最长寿老人、114岁的王大英思维清晰,行走自如。106岁的退休教师邓承先每天挥毫泼墨、上网冲浪,生活有滋有味。

通过科学测定,钟祥土壤中富含钙、铜、铁、硒、钾、镁、锰、锌等元素,所产的谷物类粮食质量优良,长期食用对人体特别有益。

广阔的森林、丰润的草地、绿色的植被,发挥着独特的空气调节器作用,优化了气候环境和生态环境。钟祥环境监测站近10年监测数据表明,全市80%以上的区域空气质量属一、二类地区。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历史的长河中,生长在钟祥的人们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饮食特色。米茶是钟祥人独有的主食,有降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的独特效果;还有一道特有的菜肴蟠龙菜,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味绵长;钟祥是豆腐之乡,豆制品种类多样,钟祥人喜食豆制品是长寿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