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泡脚祛暑湿防腹泻 夏季护脚有哪些妙招?

2015年05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护脚秋冬少得病(独家报道)

  双脚就像一对勤勤恳恳的“老黄牛”,承载着身体的全部重量,带我们行走四方。夏季暑气湿热,脚病本就高发。但我们为图凉快,往往忽略了对脚的保养。其实,夏季养好脚,不仅能预防脚部疾病,祛除暑湿,还能防止秋燥伤肺、伤阴,对预防秋季疾病也有好处。为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国家级著名中医外科专家陈淑长教授、湖北省中医院推拿康复科主任赵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教授曹建春、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博士周涛,请他们为夏季护脚支招。

  泡脚祛暑湿防腹泻。很多人在冬天有泡脚的习惯,但到夏天,就常用凉水一冲了事。再加上贪凉,吃很多寒凉食物,直吹电扇、空调等,寒邪和夏季的湿气容易一起郁积于体内,如果不及时祛除,等到秋冬时节,就容易引起胃痛、腹泻、四肢关节酸痛等一系列病症。坚持温水泡脚有助于祛除暑湿,若能再与全身调理相配合,便可以防止秋燥伤阴、伤肺,促进血液循环。泡脚水温以40℃为宜,每次泡20~30分钟。泡脚后可涂抹润肤霜,防止脚底干裂。饭后不要立即泡脚,以免影响消化。有烧伤、脓疱疮、水痘、麻疹或足部外伤的人,不适合泡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