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孩感冒发烧后突然全身脱皮 皮肤一碰就破

2015年09月07日08:08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肤脱落的女孩出院了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陈敏 汤漪)感冒发烧后,突然全身脱皮,皮肤一碰就破。今年7月,晨报报道这名可怜的河南女孩马婕后,引来如潮爱心。昨日,经治疗后,马婕终于病愈出院。

马婕老家在河南信阳,出生时被送给失去生育能力的养父母。今年7月,马婕突然发高烧,随后全身长白泡一碰就破,疼痛难忍。马婕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发现,婕婕全身表皮100%脱落,真皮全部裸露在外,整个面部甚至都分不出五官的位置,情况十分危险。

该院烧伤科副主任王德运介绍,马婕得的是罕见病“大疱型剥脱性皮炎”,发病机制多半与药物过敏或细菌感染有关。上次该院接诊类似病例,已是20年前。

得知孩子得了重病,养父母不愿给孩子留下遗憾,主动通知孩子的亲生父母来汉认亲。两对父母拿出所有积蓄,仍无法凑齐巨额医疗费。经报道后,马婕的遭遇引起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关注,陆续筹得善款20多万元。

因为病情复杂,该院烧伤ICU(重症监护室)成立了医疗救治小组,通过查阅相关文献、向国内外著名专家请教,终于帮马婕战胜病魔,其全身皮肤痊愈,昨日康复出院。一个多月来,只能隔着ICU的窗玻璃通话,马婕很想念亲人们。昨日一见面,她就高兴地倒在父母怀里。

前不久,看到同病房的麻城小男孩被烫伤,小男孩家里又很贫困,马婕的父母还给这名12岁的小男孩捐款2000元,将社会爱心和正能量传递出去。马婕妈妈说,目前社会捐款还剩4万多元,计划今后捐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