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饮食养生:7对食物黄金搭档让营养翻倍

2015年05月26日09: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对食物黄金搭档(饮食绝配)

  食物中的营养成分难以计数,它们之间相互影响,如果两种食物搭配合理,不但味道好,还能促进有益成分的吸收,更好地发挥其抗病保健功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3日最新载文,刊出美国营养师推荐的“7对食物黄金搭档”。对此,天津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付金如针对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做出了具体指导。

  西红柿+橄榄油。西红柿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有助于预防心脏病、衰老和某些癌症。《自由基生物学与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番茄红素具有脂溶性,与橄榄油或鳄梨一起食用可使人体吸收更多番茄红素。另外,熟吃西红柿更有利于番茄红素的吸收。因此,用精炼橄榄油炒西红柿,其防癌效果更好。

  绿茶+柠檬。绿茶中抗氧化剂儿茶酚可降低心脏病、癌症和脑卒中危险。美国《食品科学》杂志刊登一项近期研究发现,绿茶中加入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汁可显著提高人体对儿茶酚的吸收效率。喝绿茶的时候可挤点柠檬汁或者加两片柠檬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