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独家盘点:我国7个长寿之乡有哪些养生之道

2015年09月11日07: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南省万宁市

图为海南万宁

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万宁市80岁以上老年人19564人,轻松享受着自娱自乐的优雅人生。截至2015年7月,百岁以上老人192人,人口长寿数据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

万宁的“长寿密码”简单概括起来就是“空气清新、生态优良、水土富硒、心态健康、习惯良好、尊老美德”。

全程参与了万宁申报“中国长寿之乡”活动的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曾这样解释: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万宁人口长寿的重要基础;这里没有大都市的污染和喧嚣,是民众放慢脚步放松心情的休闲养生胜地。

万宁年平均气温24.8℃,森林覆盖率66.13%,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生活饮用水达到国家地表水II级标准;土质主要为红壤和沙土壤,且都富含硒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含量为66%,是海南的富硒地区,因此万宁所生产的农作物对人体健康长寿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