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无痛分娩中国行”活动再次进驻宁波两家医院

2016年06月21日08: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痛分娩中国行”活动再次进驻宁波两家医院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宁波市妇儿医院和宁大附属医院了解到,大型国际医疗公益活动“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组,分别在6月19日至6月21日及6月22日-25日,再次进驻这两家医院。

  “无痛分娩中国行”是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麻醉科胡灵群教授在2008年发起并组织实施的大型公益性国际医疗和医学教育活动,旨在推行安全有效的椎管内分娩镇痛,改变中国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提高产妇、胎儿及新生儿的安全性。2010年8月14日和2014年6月11日,“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组曾先后进驻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和宁大附属医院。

  “无痛分娩率的提升,使得这几年医院的剖宫产率逐年下跌,已由2010年的50.7%下降至2015年的43.52%.”这位负责人介绍。

  这次,“中国行”专家组将再次进驻宁波两家医院,主要是开启“高级产科麻醉1+2+3计划”,即一个高危产科麻醉门诊+两个应急机制+三大高危产妇阴道产,其中三大高危产妇人群阴道分娩包括,胎位不正、疤痕子宫、子痫前期的妈妈们,来自美国的三位专家,一位麻醉科专家,一位妇产科专家和一位儿童医院护理专家,将在两家医院开展全方位、多学科床边指导,通过学术交流和模拟演练等形式将最先进理念应用到母婴医疗实践中,进一步提宁波两家医院的相关学科理论、技术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力争为全市产妇的分娩安全提供更大的保障。

  本报通讯员 马蝶翼 庞赟

  本报记者 李竹青

分享到:
(责编:张希、肖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