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看外国的代表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7】

2015年01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数外国的看家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

\

  意大利:吃披萨也能保持身材

  很多人都爱吃披萨,但未必人人都知道,披萨的故乡是意大利。“吃正宗的披萨,还得去意大利。”健康时报记者曾在当地游览,经常以吃到过“世界上最好吃的披萨自诩。“正宗的意大利披萨应该是新鲜饼皮加馅料、上等芝士和比萨酱的组合,缺一不可。饼底一定是每天现做的,面粉一定是用春冬两季的甲级小麦研磨而成的,这样做成的饼底才会外层香脆、内层松软,不会软塌塌,咬不动。”

  而披萨真正的灵魂,是饼面和饼芯中的乳酪。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钙质及低卡路里的莫扎里拉芝士是披萨不可缺少的原料之一。因滨临地中海,海产资源丰富,除了新鲜美味的海鲜,特别是出产粉嫩甘甜的蕃茄也是披萨的最佳应用材料。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西餐烹饪大师的辛红军说,披萨的热量虽高,但是可以通过选择纤维含量高的制作材料来避免热量摄取过多。比如点一份全麦披萨饼,或是加上蔬菜为主的馅儿。因为纤维和蛋白质一样,也不容易迅速被人体消化,从而可以起到增强饱腹感的作用。“如果你坚持吃只含蔬菜和瘦肉的比萨,就能有效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女性朋友还能通过此法达到减肥的效果。”

  对于如何在享受美味披萨的同时又能保持身材,辛红军给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如果在外就餐,就尽量选择吃薄一点的比萨,因为它们含有较少的卡路里和脂肪;其次,尽量不要吃撒有香肠或者意大利腊肠的比萨,也不要加太多的芝士,这些都是高脂、高热量的来源;此外,喜欢肉食的朋友可以选择用培根代替,培根一般都是用猪里脊肉做的,是猪身上最瘦的一部分,也是最健康的,它比一般培根含有的脂肪量少三分之一。 (健康时报记者 王琪 实习记者 吴笑吟 苏鑫)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