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看外国的代表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2】

2015年01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数外国的看家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

\

  韩国:顿顿不离的风味泡菜

  提到韩国,泡菜无疑是地标性看家菜。

  在韩国,泡菜是家家必备的食物。健康时报记者在韩国留学的时候就发现,凡是吃饭的地方就有可以免费添加的泡菜,不管多么高档的宴会也有韩国泡菜,算是韩国饮食中可称为“半个粮食”,三餐都不离泡菜。

  韩国泡菜并不是仅限于萝卜和白菜,选料精细而且特别广泛,能用到数十种原材料,其中有些泡菜还用到海鲜,如牡蛎、凤尾鱼、生虾等,具有独特风味,口味以咸、鲜、辣为主。

  “韩国泡菜加入的原材料多,称得上营养均衡。”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黄伟介绍说,由于泡菜属于腌制食物,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亚硝酸盐的含量,不过韩国泡菜同时还加入了很多大蒜、辣椒等佐料。大蒜中的大蒜素,辣椒中的维生素C,都有抑制亚硝酸盐的作用,所以泡菜的亚硝酸盐含量其实相对还是比较低的。

  黄伟建议,我们自己家做韩国泡菜时可以按个人喜好增减食材,可以把干辣椒换成新鲜的辣椒,这样味道会更独特,也更健康。但他提醒,泡菜的含盐量很高,像萝卜泡菜的含盐量可达20%,长期食用会增加患高血压的几率,因此对国人来说,偶尔吃点问题不大,长期食用的话,还是应该搭配多种蔬果。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