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看外国的代表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3】

2015年01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数外国的看家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

\

  瑞士:有点“重口”的奶酪火锅

  “锅子还没端上来,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臭味!”健康时报记者回想起在瑞士少女峰上吃到的奶酪火锅,首先想起的就是它的“重口味”。

  瑞士境内山地占70%,牧业发达。牧民们把吃不完的鲜牛奶发酵,做成干奶酪。“火锅是在一个小炉子上小火加热着,奶酪的稠度就像是比较稠的粥一样,还要不停搅拌以防奶酪粘锅底。”记者说。

  火锅中还加了白葡萄酒或樱桃酒,会让奶酪的气味更加奔放,再把喜欢吃的蔬菜、面包块等扔进锅子里搅拌,让食材被奶酪充分包裹,就可以随意享用了!

  对奶酪的“臭味”,李文冬解释说,其实品质越纯正的奶酪,臭味越浓郁,这种蛋白质和脂肪转化臭味,其实是是经过升华的“奶香味”。“瑞士气温比我们这里低得多。奶酪是浓缩的牛奶,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高,而脂肪能很好地御寒。”此外,瑞士人吃奶酪火锅一般会搭配多种蔬菜水果和樱桃酒,不仅能解腻,加速消化代谢,还可以实现营养均衡的目的。

  “现在国内也能吃到奶酪火锅”,李文冬说,脂肪和蛋白质是奶酪美味的保证,但以国人的体质来说,经常吃会脂肪过量或上火。“建议尽量中午而不是晚上吃,而且要搭配全麦面包和多种蔬菜,这样肠胃也会比较舒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