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看外国的代表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6】

2015年01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数外国的看家美食 揭秘民族健康密码

\

  西班:海鲜饭美味又补钙

  西班牙菜肴具有独特的风味,它融合了地中海和东方烹饪的精华。人们可以凭借菜中浓郁的橄榄油味和喷香的蒜茸味来识别西班牙菜。而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瓦伦西亚的西班牙海鲜饭。

  “传统的西班牙海鲜饭,是用一种叫做PEALLA的平底锅做成的,而海鲜饭顾名思义就是加入大量海鲜的饭。” 中国高级西餐烹调师辛红军介绍说,最传统的是加入西班牙盛产的贻贝、墨鱼、海虾,当然肉也是不可少的,最常见的是鸡肉,也有加入兔肉的。蔬菜一般是青红甜椒、豌豆、番茄、洋葱,炒时加入西班牙的辣味香肠以及辣椒粉,使其更添一份火辣滋味。

  烹饪的材料都是不固定的,可以根据季节和喜好来替换,但其中最重要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却是小小的藏红花。这是一种含有香味的黄色植物粉末,不但可以去除海鲜的腥味,还能米饭粒粒发亮。

  作为营养师,辛红军认为海鲜饭不但美味,其制作食材更是对健康大有好处。藏红花对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血氧供给,让饮用者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衡,充满自信;再则是新鲜的海鲜所含矿物质比肉类多,主要为钙、磷、钾和碘等,还含有丰富的铁。其中虾的含钙量是肉类食品的100倍以上。

  要做好一盘海鲜饭,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它除了要求米,藏红花,肉,鱼,蔬菜等原材料质量上乘外,对烹饪技术也要求十分到位,就像中国人对菜品的要求一样,西班牙海鲜饭讲究的是色香味美俱全。

  “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是用西班牙艮米经过长时间不断翻炒,将生米慢慢炒熟。然而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这种湿哒哒半生不熟的夹生米饭。”辛红军说,如果是在家自制的的话,完全可以将以改良使之本土化。选用国产优质大米,将海鲜饭闷熟也许更适合大多数国人的口味。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