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叶龙杰

2016年11月09日08:1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广东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广东省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5%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到2020年,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方案》明确,签约服务费主要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个人分担,有条件的地方财政可予以适当支持;签约医生或签约医生团队向签约居民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除按规定收取签约服务费外,不得另行收取其他费用;鼓励各地探索提供差异性服务、分类签约、有偿签约、组合签约等多种签约服务形式;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规范化培训、农村卫生人才订单定向培养、在岗医师岗位培训等项目,到2020年实现每万常住人口全科医生达到3名以上。(记者叶龙杰)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秋冬三宝:烟台苹果莱阳梨,潍坊萝卜最神奇 天气一冷,应季的水果种类就开始变少,不过作为最常吃的苹果、梨和萝卜来说,可谓是秋冬三宝,好吃不好吃还和地域有很大关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真有“鬼压床”吗?其实是“睡瘫症” 也许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睡觉醒来发现自己不能动弹,这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害怕,“我是不是被鬼压床了啊?”其实“鬼压床”正规的说法是“睡瘫症”,属于睡眠障碍、睡眠异常的一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