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医院举行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

2016年06月16日14:3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每年5月第四周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健康备孕,你查甲状腺了吗”。2016年6月15日,甲状腺义诊科普活动在北京海淀医院顺利展开。此次活动致力于提高百姓对甲状腺疾病的了解,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妊娠合并甲状腺疾病,同时,帮助更多尚未诊断的甲状腺疾病患者接受科学的疾病常识及治疗管理理念。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近2亿甲状腺疾病患者,由于甲状腺疾病症状隐匿,科普教育工作相对缺乏,导致公众对于甲状腺疾病的知晓率低,接受规范治疗的患者不足5%。同时,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不少女性步入“生育大军”,尤其是70后与80后。高龄就意味着生育风险的增加。

北京海淀医院内分泌科闫慧娴医生表示,甲状腺疾病的前期症状并不明显,如果发现体重增加,身体乏力,特别是颈部有异常的肿块,建议到专业医院内分泌科门诊进行检测。据介绍,以前内分泌科门诊患者糖尿病比较多,但现在甲状腺疾病患者偏多,大概占门诊量数量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其中年轻人多于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现在工作压力大,容易诱发甲状腺疾病;另一方面现在人们比较重视自身的健康,注重体检,在体检中发现甲状腺问题,所以对甲状腺疾病的发现数量也就比较多。

专家表示,甲减症状上不是那么明显,患者如果发现自己有体重增加,乏力,或者存在消化问题,可能存在甲减的症状,建议及时去内分泌科去检查一下,做个甲状腺B超,让专家判断。对于孕妇来说,应该更加重视甲状腺健康,尤其是如果家族里有这方面的病史,更应该去医院进行甲状腺的健康检查,虽然甲状腺疾病不是遗传病,但是遗传背景再加上外部的工作压力,还是有很大的几率患病。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