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别过于紧张 甲状腺癌是“惰性癌症”

2015年06月18日14: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李轶群)“现在大家都比较重视体检,所以甲状腺结节检出率比较高,但绝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不超过10%的恶性率。甲状腺癌恶性度不高,发展会比较慢,是一个惰性癌症,有许多人终身都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大家不要过于紧张。”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蒋蕾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医院联合多学科举行甲状腺疾病大型义诊中介绍。

但是,因为甲状腺疾病发病通常都很隐匿,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主动去医院排查,长期不干预,甲亢就会引起骨质疏松,心衰,而甲减会加重老年痴呆,心包积液等;等到病情很重了,影响了心功能,肾功能,脑功能再到医院去看就有些晚了。蒋蕾提醒,一旦有出现了如心慌、体重减低、大便次数增多、出汗、没劲等症状,就应该去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排查。

北京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惠英则给女性提个醒:“目前我国育龄妇女中,甲状腺疾病发病率占15%,得病率很高,应当引起重视,即使没有任何状况也应去医院进行筛查。现在各大医院都会建议孕妇在怀孕初期去做甲状腺疾病的筛查,如果孕期患病,可以服用药物来控制达到正常水平,整个孕产期严密监控,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