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用热水洗脸更好? 5个洗脸误区让皮肤变糟

2016年06月30日08:4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用热水洗脸更好? 5个洗脸误区让皮肤变糟

  面是每天都要做的基础皮肤清洁,我们洗了这么多年的脸,没有人承认自己不会洗脸。但是自己最常做的事往往还会存在误区,今天就总结了5个常见的洗脸误区,你中枪了没?

  洗脸误区一:使用强效洁面产品

  在洗脸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清洁产品也是很重要的,有些人认为清洁力越强的产品效果越好,其实我们只需要使用中性的清洁产品就可以了,清洁过度会导致皮肤干燥,出现红肿、脱皮等现象,温和的清洁产品不但不会刺激皮肤还能减少细纹的产生。

  洗脸误区二:脸上的每个角落都洗到就行了

  T型区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最好多搓几遍。清洗脸颊应该是由下往上轻轻地揉洗,因为脸部的角质层细胞是由上往下呈鱼鳞状层层分布的,如果反方向来清洁的话,一定会更为干净。发髻和太阳穴极容易残留饰发定型剂,所以得格外注意清洗,眼睛的皮肤特别敏感,应该留在最后来清洁,以防止洁面用品的刺激。

  洗脸误区三:用热水洗脸能更彻底清洁肌肤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洗脸误区四: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洗脸误区五: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