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5个方法,不吃药也能缓解头痛

2016年07月0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5个方法,不吃药也能缓解头痛

想缓解头痛,除了用药,可以借助一些非药物疗法。美国《医药日报》4月1日载文,介绍了“不用药缓解头痛的5种家庭疗法”。

薄荷油。薄荷具有治疗功效,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治疗头痛的天然药物。

辣椒。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研究发现,将少许辣椒素滴入鼻腔,可有效缓解头痛。在家中,用辣椒塞鼻孔也具有同样效果。

喝茶或咖啡。咖啡因可提高镇痛药的药效。研究表明,咖啡因缓解头痛的速度比止痛药快半小时。

按摩。适当按摩头部,有助于缓解头皮紧张和心理压力。刺激神经丰富的按压点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

伸展运动。拉伸颈肩肌肉有助缓解肌肉紧张,减轻头痛。具体动作包括尽力仰头和耸肩。

如果上述方法依然无法缓解头痛,应去看医生,以排除严重疾病的可能。▲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