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新发现)

吃得油腻晚上睡不好

2016年04月29日10:2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食用高脂饮食的男性更有可能白天感到困倦,晚上有睡眠问题,也更容易有睡眠呼吸暂停。 

  研究者选取了1800多名年龄在35~80岁之间澳大利亚男性的数据资料,包括他们在12个月内的饮食习惯和一天内的精神状态等,这些男性在此前都没有被诊断患有睡眠呼吸暂停。在调整了其他人口统计学和生活方式因素之后,研究者发现:脂肪摄入量最高的人更可能白天嗜睡,夜间却睡不好。总的来说,受访者中41%人报告白天困倦,47%的人夜间睡眠质量差,患有轻中度和重度睡眠呼吸暂停的人分别达到54%和25%。 

  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夜间睡眠糟糕和白天感到困倦意味着精力差,精神状态也会变差,进而增加了人们对高脂、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摄取欲望。因此,饮食——睡眠模式差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为了能精力充沛地度过每一天,人们应当吃好睡好。▲

  (安伟)

 
分享到:
(责编:赵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