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六种疾病容易缠上胖爸爸 快点减肥呀【2】

2015年06月19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颈椎

有关资料显示:肥胖患者更容易患上颈椎病。吴小涛介绍说,肥胖引发颈椎病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肥胖加重颈部肌肉的负担,颈部周围肌群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容易造成肌肉劳损,关节容易错位、骨质容易增生。肥胖还加重了关节的负担,使关节间压力增高,颈椎间盘长期受压,容易失去水分,逐渐退化。

再者,肥胖者往往因为肥胖不爱活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坐着,导致颈椎病僵直,最终产生颈椎病。肥胖者往往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多的摄入碳酸饮料、咖啡、汉堡、披萨、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使得钙磷比例失调,肉类摄入过多,维生素摄入过少,会引起钙质流失,也会影响到颈椎关节。

心梗

40、50岁的胖爸爸们,社会交际频繁、睡眠时间不足、生活不规律、运动不足,以及嗜酗酒、肥胖成为他们的标签,而这一系列的标签则给心肌梗塞创造了条件。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鞠成伟介绍道,由于这些不良诱因,使人体内儿茶酚胺类物质增多,刺激冠状动脉受体,使冠状动脉在狭窄的基础上出现痉挛,这也是中青年发生急性心梗的特殊原因之一。

鞠成伟特别提醒职场人士保证充足的睡眠,定期检查血糖、血压和血胆固醇,一旦出现胸痛、胸闷尤其在劳累、运动后加重的情况,要及时就医。每天要保证运动半小时以上,可以预防高血压、冠心病;远离高脂、高盐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在医生的指导下戒烟,因为吸烟可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梗等心脏危机事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