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六种疾病容易缠上胖爸爸 快点减肥呀

2015年06月19日10: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父亲节快到了,40、50岁的父母们,是一个家庭的中流砥柱,在各种压力下,他们被无形催肥了,肥胖中的爸爸们,健康隐患多多。肥胖除了会引发常见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这三高外,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各位专家盘点一下胖爸爸们的不为之知的健康隐患。胖爸爸们快点开始减肥吧!

快猛扫上方二维码,为爸爸赢得免费体检卡哦!

腰椎病

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主任吴小涛介绍,据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数据显示,40多岁的是腰椎变化的一个分水岭,因其保护腰椎的液体如椎间盘髓核组织内胶原以及蛋白多糖等成分的流失,易引起腰椎的脱垂,腰椎间盘突出症高发。这是人体生理机制发展变化的一重要原因。

吴小涛解释说,40多岁的男性大多处于发福期,大多数人体重超标。各种应酬胡吃海塞后,消化系统就会消化不了这么多食物,很多脂肪物质沉积在体内,久而久之体重增加。身体多余的每公斤体重都会增加脊椎的负荷,首先对身体轴线负重部位,即对腰椎和骶骨之间的过渡部位产生紧压。此外,如果上腹部周围脂肪太多,当身体要保持自身平衡时,会使骨盆向前倾斜,脊柱则要向后倾,不能成为一条直线,这可能导致下背部过度紧张,而出现疼痛。

关节病变

中大医院骨科主任王宸指出,肥胖加重了关节面的负担,使得关节结构加速磨损、老化,引起变形性关节炎,从而引发骨关节的病变,特别是膝关节。

王宸解释道,由于膝盖在我们行走时所承受的重量是体重的3-6倍,所以它是一个容易被超重影响的关节。超重女性的发病率是正常体重女性的4倍左右,而超重男性的发病率则是正常体重男性的5倍。在病房里,40、50岁的骨关节病变的患者,男性多于女性。

王宸介绍说,由于肥胖人群的骨质质量变差,一旦跌倒,他们恢复比较慢。所以肥胖对骨关节的危害应该受到特别重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