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身体九大报废警告 别再忽视了!【7】

2015年06月17日1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身体九大报废警告

  问题七:夜间开车很困难?回答“否”,通过;回答“是”,警告。

  夜间开车眼睛不舒服,表示眼睛存在一些问题,英国视光师学院的校长罗伯·霍根指出。如果是年轻人,问题可能是视网膜黄斑变性,它会影响人在夜间的视物能力;如果是老年人,其原因更可能是白内障的形成。随着情况恶化,白天也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65岁以上老人中约1/3受此困扰。

  应对:解决白内障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手术,也是唯一的方法。

  TIPS:10个好办法助你远离白内障

  一、戴太阳眼镜:可以有效遮挡紫外线,防止眼睛(特别是晶状体)损伤,从而减少白内障的发生。

  二、多喝水:人体脱水时会代谢紊乱,产生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

  三、多服维生素: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比血液中高30倍,晶状体营养不良可致白内障。

  四、少食盐:调查发现,盐的摄取与白内障的发生呈正相关。

  五、适当服用阿司匹林:剂量宜控制在1毫克/千克体重左右。该药对胃黏膜刺激性较大,故应在饭后服用。患有消化性溃疡、出血性疾病者慎用。

  六、少吸烟:长期吸烟者白内障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用烟斗吸烟者更甚。

  七、孕早期不生病:孕妇在怀孕头3个月内保持身心健康,可减少先天性白内障的发生。

  八、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好,易导致眼病,如白内障、眼底出血、青光眼等。

  九、防眼外伤:防止机械性、放射线对眼睛的损伤,以免发生外伤性白内障。

  十、穴位按摩: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骨、太阳、翳风等穴位。保持心情舒畅、不过度用眼。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