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身体九大报废警告 别再忽视了!【5】

2015年06月17日1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身体九大报废警告

  问题五:肠道经常胀气? 回答“否”通过;回答“是”警告。

  肠道胀气难忍、排便习惯的改变(一天一次变为一天三四次)、肛门疼痛带有黏液或者便中带血,都可能与肠癌有关,英国曼彻斯特市克里斯蒂医院的肿瘤科医生马克解释说。排便习惯改变,是因为肿瘤干扰了正常的消化过程。此外,肿瘤会带来溃疡或息肉,进而引起出血。

  应对:50岁以下男性更可能为结肠炎,50岁以上男性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应及时去进行结肠癌的排查了。

  TIPS:预防肠癌小方法

  养成定时排便习惯是保持肠道健康预防大肠癌的有效举措,但要把握度,不能以长期服用泻药为固定排毒方式,如果长期便秘,确需定期服用泻药也要定期变换药物种类。

  最有效科学的排毒方式是从生活习惯开始,养成“三多”的习惯,即多运动、多饮水、多吃粗纤维食物。每周尽量保证2至3次慢跑、快走、游泳等有氧运动(每次45分钟);

  每天保证8杯水,因为纤维素需与肠道内的水分共同发挥作用;

  应适当多吃山芋、玉米、新鲜蔬菜等富含纤维素食物。

  另外,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也是增加排便的好办法,比如经常喝酸奶等。

  低聚糖食物可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生长,这类食物因此被称为“结肠食物”。含有低聚糖较多的食物有大豆及其制品、蒜、葱头、芦笋、谷物。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