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身体九大报废警告 别再忽视了!【2】

2015年06月17日1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身体九大报废警告

  问题二:晚上经常起夜吗?回答“否”,通过;回答“是”,警告。

  不规律起夜可能由于:一是年龄的增长使肌肉更加软弱无力;二是因为喝了大量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酒或者睡眠紊乱。如果出现内急,排尿量却很少,尿液或精液中含血,这可能是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甚至癌症。

  应对:尿频并非前列腺癌的征兆,但透过体检可以了解自身患病的风险,另外,检查直肠情况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水平会帮助诊断是否真的患有癌症。

  TIPS:保护前列腺的“三好法则”

  第一好:吃好

  多吃:男士们的餐桌上应该多些海产品、瘦肉、豆类植物、白瓜子、花生仁、南瓜子及芝麻等,以满足人体对锌的需求;多些粗粮、坚果、植物油、新鲜蔬菜和水果等,以补充各类抗氧化剂。

  少吃:酒类、辣椒等食品以及吸烟虽然不会直接引起前列腺疾病,但是对前列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短暂的会阴部位不适,还可以引起前列腺和膀胱颈充血、水肿,造成排尿不畅,所以,尽量少接触。

  第二好:喝好

  多喝水,尤其白天应该多喝一点。为了避免频繁起夜,在临睡前2~3个小时应减少饮水。特别提醒喝得多,尿也多。但是,尿急时“忍一会儿”的态度是不可取的。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对于前列腺疾病的患者来说,这样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给肾脏和输尿管带来危害,甚至造成肾功能衰竭,还可能发生排尿困难和急性尿潴留。所以,记住有尿意时立刻去小便。

  第三好:玩好

  前列腺的位置决定了男人是“坐”在前列腺上的,所以经常久坐的男人前列腺负担较重。所以最好不要久坐。应该经常活动活动,如散步、打拳等。

  另外,保持温暖的局部环境可使前列腺引流通畅、充血水肿状态得到缓解;反之,受凉则易加重前列腺的症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