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好吃却也能致命 这11种美食吃错堪比毒药【7】

2015年05月04日15: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吃却也能致命 这11种美食吃错堪比毒药

  菠菜:营养丰富,是大力水手的最爱。但菠菜里含大量的草酸钾,遇钙可以形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草酸钾能进入血液循环,顺血流一路寻找我们体内的血钙来结合,一路沉淀,沉哪儿伤哪儿:在脑里沉淀则伤脑,在心脏沉淀则伤心,在肾脏沉淀则伤肾,在消化道里沉淀就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血钙少了,骨钙还会自动跑出来相会,我们辛苦补的钙就这样成就了它们的姻缘。

  错误:1、草酸钾溶于水,所以喝菠菜汤很危险。

  2、炒菠菜也不妥,有油的包裹,草酸钾不容易溶解在菜汤中,只好随着菠菜吃进肚里,所以草酸慢性中毒的机会较大。

  正确:最安全又有营养的吃法是,将菠菜用水煮后,把汤倒掉,再凉拌着吃。吃菠菜后多喝些水,也可减少草酸钙结合的机会。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