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烹饪胡萝卜如何保证营养?推荐10种花样吃法【2】

2015年05月04日12: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烹饪胡萝卜如何保证营养又不失美味

  三色排骨汤

  原料:

  排骨、玉米、胡萝卜。

  做法:

  1、胡萝卜削皮,洗净切小块,玉米洗净切段备用,生姜洗净拍松。

  2、将排骨洗净砍成块,后用热水氽烫去血水,再捞起洗净沥干备用。

  3、将所有材料及姜片和少许食醋一起放入内锅,加热煮沸后改中火煮约5~8分钟,然后转小火烧90分钟这样。

  4、最后加精盐,味精即可。在炖骨头汤时,加少许食醋,骨头汤中的钙质更容易溢出,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

  了解到以上做法后,我们来看看胡萝卜除了我们知道的日常吃法,还有哪些花样吃法吧。

  胡萝卜的花样吃法

  1、爽口金银丝

  原料:去皮胡萝卜250克,白菜帮150克,鲜橘皮20克,精盐3克,白糖40克,白醋25克,浓缩橙汁10克。

  做法:

  (1)胡萝卜和白菜帮均切细丝,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以保持其脆嫩的口感),稍后捞出沥尽水分;鲜橘皮洗净,摘除白色橘络后,切成细末。

  (2)将胡萝卜丝和白菜丝装盘,放入精盐、白糖、白醋、浓缩橙汁、橘皮末等拌匀,即告完成。

  特点:脆嫩爽口,清香怡人。

  2、蜜汁胡萝卜

  原料:胡萝卜500克,白糖150克,白醋10克,浓缩橙汁10克。

  做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入糖水(用150克开水溶化150克白糖,晾冷即成)中浸泡24小时,中途还需翻动几次,以便浸泡均匀。

  (2)将浸泡后的胡萝卜块和糖水倒入不锈钢小桶内,加入白醋并上火烧开,随后转小火烧约30分钟,调入橙汁,待烧至汁水浓缩呈蜜汁状时,起锅晾凉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透亮,酸甜可口。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