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10余学生校外吃烧烤后腹泻

事发餐馆老板称可能食材储藏有问题将做整改

2016年06月28日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大10余学生校外吃烧烤后腹泻

昨天,北京大学学生刘元(化名)反映,22日晚,其和另外3名同校同学到北大西门老丁烧烤店就餐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被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刘元在校内BBS论坛发帖后,有10多位同学留言称在该餐馆就餐后出现类似症状。昨天下午,餐馆老板丁先生称,可能是食材储藏出现问题,将对餐馆食材购买、储藏、制作等方面进行整改。

前天,有网友发微博称,从6月19日到26日,超过15名北大学生在北大西门老丁烧烤店就餐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就医后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记者联系上博主刘元,刘元告诉记者,22日晚10点左右其与另外3名同学一起到老丁烧烤店就餐。第二天早上开始,4人陆续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下午我们一起去学校医院,被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刘元说,多位同学一直呕吐、腹泻,多日不能进食,每天靠输葡萄糖维持体力。

刘元说,事发后,其在校内BBS论坛上发帖,描述了事发经过。多位同学留言称,在该餐馆就餐后,也出现腹泻呕吐症状。刘元根据学生回帖统计,从19日到26日,北大约有15名学生在老丁烧烤店就餐后出现相同症状。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当事4名学生来到老丁烧烤餐馆。老板丁先生回应称,餐馆肉、蔬菜、作料等食材都是从有相关资质的供应商处购买,这些供应商合作至少2年,没有出现过问题。

食材的储藏方面,餐馆肉类的储藏分为冷冻冰箱和非冷冻冰箱。员工每天早上串好的肉串、餐馆购买的袋装烤串会放在冷冻冰箱;另外一个保鲜的非冷冻冰箱内,存放部分肉串,这些烤串不会结冻,当天准备的烤串不够时,会被拿出售卖。“这个冰箱理想温度是零下2℃左右,因为靠近烤炉,储藏环境可能会受到影响。”丁先生说,目前其怀疑是用来保鲜的非冷冻冰箱在储存食材时出现问题。

昨天,丁先生向当事4位同学道歉,退还当日餐费并赔偿医疗交通费、误工费共计约2000元,并承诺将召集餐馆工作人员开会,在食材购买、加工储藏等方面进行自查、整改。同时,丁先生承诺将在北京大学未名BBS论坛发表致歉声明,如再出现类似事件,将以此次事件的三倍标准赔偿。(记者张恒实习记者王婧)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