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一学校多名学生呕吐发烧 初步怀疑病毒感染

2015年06月11日08: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学校多名学生呕吐发烧 初步怀疑病毒感染

  有家长向本报反映称,北京市新教育实验学校二年级有学生出现呕吐、腹痛,发烧等症状。昨天中午,多名不放心的家长前来接孩子回家或送医就诊。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校取样送检后回应称,初步怀疑为“诺如病毒”感染,具体情况还在检测中。

  多名学生呕吐发烧

  据家长刘先生反映,9日晚,在二年级三班就读的女儿琪琪有腹痛症状,“当晚呕吐了三回。今儿早上又发烧了,体温38度多,就赶紧带孩子去朝阳医院了。”刘先生说,9日晚跟孩子班内其他家长沟通得知,“班里十几名学生出现了呕吐、发烧的情况,当时我们就向班主任反映了。”

  昨天中午,北京市新教育实验学校门前,一名区教委保健所的工作人员来校了解情况。同时,二年级二班、三班的不少学生家长前来接孩子回家。据一名家长称,女儿出现了呕吐、发烧的症状。“昨晚发烧39度,今天仍在高烧。医院检查后说,白细胞比较高。”另外一名接孩子的家长表示,儿子有嗓子不舒服的症状。“听孩子说三班有二十多名学生没来上课,二班有十几名。学生们的午餐都一样,现在也不知道是食物还是传染性病菌引起的,先把孩子接回家观察观察再说。”

  随后,当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向二年级办公室咨询时,一名教职员工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为食物问题,“目前只有二年级二班、三班出现呕吐发烧的情况,其中二班有十几名学生,三班有十五六名,其他班还未出现。”据这名教职员工介绍,一、二年级的学生统一由学校食堂做好饭后分到餐盒内再送到班级内。“9日已向学校上级汇报,并反馈给朝阳区教委及疾控中心,派人前来采样。”

  初步怀疑病毒感染

  记者从学校医务室处得知,疾控中心和医院都给学生做了采样,预计明后天出结果。“学校所有学生和老师都吃一样的食物,而其他班学生没事儿,目前怀疑可能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引起,并非食物中毒。”昨天下午,二年级办公室相关教职员工表示,“疾控中心的大夫说,此状况可能是‘诺如病毒’感染,这种病一旦感染会有爆发性,但就像流行性感冒一样,只要好好休息,过些日子应该就能痊愈。我们已安排班主任老师在家长群里发了有关该传染病毒的情况介绍及预防措施。”记者透露身份后再核对时,校方证实此情况,但不愿详细回应。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具体情况还在检测中。就经验来说,初步怀疑为‘诺如病毒’感染。”北京市公共卫生热线与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回应,已将此事转办到区县卫生监督局及区食药局调查核实。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樊一婧 线索:刘先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