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生活小窍门:这些食物并不适合冰箱保鲜

2015年06月09日0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箱保鲜小误区 这些食物并不适合冰箱保鲜

 冰箱保鲜小误区 4类食物并不适合冰箱保鲜

  资料图

  现在生活,我们习惯把食材剩菜全部放入冰箱保鲜。那这样就不用担心变质了?其实冰箱并不是食品的保险箱,它不能保证所有食品都安全保鲜,更有些食物是不宜放入冰箱储存的。

  1、水果

  不少水果并不适合放冰箱储藏,尤其是芒果、柿子、香蕉等浆果类的水果。在低温条件下,香味会减退,表皮也会变质。放入冰箱不仅会影响口味,也容易霉变。像橙子、柠檬、桔子等柑橘类的水果,在低温情况下,表皮的油脂很容易渗进果肉,果肉就容易发苦,所以也不适宜放冰箱。

  2、蔬菜

  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粘;绿叶菜要放进保鲜盒,冰箱温度控制在0到4度之间,才能达到保鲜效果。储藏前不要清洗,也不能放太长时间。

  3、肉类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15℃,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而水产品,尤其是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

  4、零食类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藏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吃剩的月饼别放进冰箱,月饼是用面粉、油、糖和果仁等配料精制,并经过焙烤的糕点。焙烤食品是不宜放入冰箱储存的。在低温的条件下,熟化了的淀粉会析出水分,变得老化,使月饼变硬、口感变差。

  5、热的、高温的东西

  热的东西放进去,冰箱会为了将热的东西降温,增大耗电量,还会影响其他食品的味道。

  小贴士:

  1、 要经常清理冰箱,保持干净。

  2、 食物存放时生熟要分开,用保鲜盒或保鲜膜分别装好,避免交叉污染。

  3、 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要放室内变温后再加热,加热要彻底,加热时间要在15分钟以上。

  4、食物存放的时间不宜太长,需较长时间保存的食物应放冷冻室。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