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远程眼科联盟暨亚太远程眼科学会在京成立

2016年06月20日10:0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亚太远程眼科联盟暨亚太远程眼科学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并在当日开展了远程眼科学术会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义勤、国家卫计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燕婕、亚太眼科学会主席林顺潮、台湾眼科医学会理事长翁林仲、北京远程视界集团董事长韩春善等眼科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共500多人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北京远程视界集团董事长韩春善发言(摄影:王平)

“亚太远程眼科联盟”由国家卫计委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统计分会、北京新康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联盟旨在联合各方面技术力量,发挥专家优势,带动基层眼科诊治能力,有效改善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

本次大会上同时成立了亚太远程眼科学会, 学会联合亚太地区的有志于及正在从事远程眼科的眼科学专家、眼科医生、专业技术人员及有关机构,组成以远程眼科为专业方向的区域性专科学会;组织行业内网络,建设专业平台,促进业内交流、相互学习和协同合作;支持和发展具有创新意义和现实价值的项目,引领和推动地区内远程眼科的发展,从而更好地实现地区眼科医疗服务的普及、平等、高效,为开展眼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高效的支持手段,最终助力地区眼科学快速向前发展。

嘉宾参与亚太远程眼科联盟暨亚太远程眼科学会成立启动仪式(摄影:王平)

会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表示: 为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构建与发展,科技部研究制定了《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与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营造有利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的政策环境,探索支持联盟构建和发展的有效措施。在联盟先行投入的基础上,国家科技计划积极探索无偿资助、贷款贴息、后补助等方式支持联盟的发展。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义勤对我国防盲治盲现状进行了讲述,并介绍了目前在眼科公益方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项目的现况,表示联盟与学会的成立将推动眼科社会公益的开展。

国家卫计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燕婕在会上简单阐述了国家“十三五”智慧医疗等政策文件,并强调远程医疗在时间、空间、医疗成本和诊断正确性等方面体现的优势,在推进远程医疗的发展上,既有着信息化技术层面的提升,也有着国家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医疗资源均等化的考量,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