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级医院系列实用手册》首发式

全国县级医院发展联盟成立暨学术研讨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6月12日13:1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许晓华)近日,《全国县级医院系列实用手册》首发式·全国县级医院发展联盟成立暨学术研讨会议在北京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中日友好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巡视员段勇,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金生国,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苏志,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翟晓辉,以及来自于全国42家大型三甲医院、56家县级医院的代表共150余人。

会议分别从国家卫生行政管理、卫生行业要求、学术机构职能及出版机构作用等不同角度对县级医院的发展和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议,并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对通过全国县级医院发展联盟和《全国县级医院系列实用手册》推动医院能力提升提出务实要求和客观指标;对通过帮扶基层医院能力提升这一有力“抓手”改变我国“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本状况寄予厚望。

大会举行了《全国县级医院系列实用手册》首发式和全国县级医院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并为参会的县级医院代表赠送了图书,颁发了联盟成员证书。

此外,大会听取了来自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四川省宣汉县人民医院、河北省井陉县人民医院的关于医疗资源下沉、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实践、基层医院能力建设的报告。

《全国县级医院系列实用手册》首发仪式 陈朊/摄

全国县级医院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陈朊/摄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