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015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

2015年06月08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昌6月8日电(记者马晓慧) 近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的“2015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常态、新思路、新模式——探讨研究型医院快速发展之路”。论坛期间,多名国内医学界专家、学者、企业家,通过主题演讲、专题研讨、参观见学等形式,围绕研究型医院的认识论方法论、精准医疗、移动医疗和转化医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指出,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平台,汇聚了科技、政治、经济等社会功能,关系到人类健康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繁荣发展,是评鉴社会进步和民生福祉的重要指数。研究型医院的鲜明特征是要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精确医疗,就是要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诊疗模式,既遵循基本临床路径,又要以科研思维来评定每个患者的诊治方案,将研究的重心放在对疾病发病机理、前期病理过程的追踪,综合运用循证整合和汇聚转化等先进医学模式,为患者提供恰当、满意的个体化服务。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曾益新,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程晓曙、北京大学医学部蛋白质组学实验室主任郑乐民、煤炭总医院院长王明晓、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院长侯世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教授连斌等就相关论题作了专题报告,研究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办法,以及倡导和推动研究型医院“当好先行、创新发展、助力医改”。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家医院及部分医药企业的代表参加。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