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社区项目在京启动 提升社区慢病管理水平

2016年06月16日11:5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图为健康社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昨日,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携手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多家机构启动“健康社区项目”,旨在探索与实践有效的社区慢性病管理,满足社区卫生服务及疾病管理方面的迫切需求。

赛诺菲中国制药运营总经理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强调,健康社区项目的启动是赛诺菲进一步响应中国政府‘强基层’医疗卫生目标的战略举措,该项目集合了专业的团队力量,致力于为社区医护工作者提供最全面的整合解决方案与知识共享。

据了解,随着慢性病患者数量的增多,社区卫生服务系统在医院管理、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和患者疾病管理方面的需求也日益凸显。健康社区项目执行过程中,赛诺菲将把其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慢性病领域长期沉淀的经验带到社区,帮助提升社区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临床实践技能,强化医院管理者的医院管理水平,改善广大慢性病患者的疾病管理能力。

据介绍,健康社区项目计划至2020年覆盖中国42个城市的85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预计将惠及约30000名社区医生及2300万名患者。目前,一期工程已针对中国患者数量最庞大的心血管疾病与糖尿病正式铺开,覆盖医院管理者、社区医护人员、患者等多个群体。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