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十县启动卫生重点县建设

2016年06月24日09:5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浙江十县启动卫生重点县建设

  近日,浙江省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加强卫生重点县有关工作的意见》,确定在温州市文成县等10个县(市)启动为期两年的建设计划,着力补上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较弱的短板,以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

  近年来,该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总体偏弱的问题。在深入调研和综合考虑医改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等基础上,该省确定了文成县、安吉县、新昌县、兰溪市、岱山县、嵊泗县、三门县、云和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为卫生重点县。

  《意见》明确,卫生重点县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强化落实政府责任。各重点县将结合医改工作要求,重点从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建立“双下沉、两提升”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县乡村卫生一体化综合管理、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促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切实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省政府将每年召开重点县政府主要领导座谈会,了解重点县政府关于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举措成效。每年年底对重点县提升计划执行情况和建设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工作进度和成效进行评估。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人社厅、编办等相关部门将按照部门职责,加大对卫生重点县的帮扶和督导。省级财政加大对重点县支持力度,将重点县任务完成和能力提升情况列为省医疗卫生专项转移支付分配因素,给予一次性激励奖补。(通讯员吴燕萍 项跃丹 记者胡 玲)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