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加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90后”小伙成江苏第一人

2016年06月12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向加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90后”小伙成江苏第一人

6月10日上午,1990年出生的季国晨在苏大附一院采集了299ml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希望的火种将被送往加拿大拯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也成为昆山市第45位、苏州市第11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实现了江苏省首例对加拿大捐献,同时也是昆山市邮政系统捐献第一人。

2012年3月,季国晨还是一名昆山辅警,在单位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队伍。经过四年多的等待,季国晨于2016年2月19日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通知,被告知与一名加拿大籍患者初配成功。

一直勤恳工作的季国晨唯一担心的是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因为他是一名区镇邮政局的投递员,如果那天他没有按时投递信件,许多老百姓将受到影响。为了让他安心捐献,昆山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立即与昆山市邮政局联系,主要领导得知后表示大力支持并安排了其他人员做好投递工作。在协调安排好后,季国晨于6月7日下午入住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慈分院并实施动员剂注射。

据了解,此次采集从12点20分开始,直到下午4点才结束,此次一共采集了299ml造血干细胞悬液。当被问到捐献过程中是否有紧张情绪时,这个高大的“90后”小伙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没什么好怕的,就把它当作一次普通的献血”。10日下午6点,医院也传来好消息,季国晨下午的采集物标准已经达标,将不用再次进行采集。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