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土耳其小伙武汉见网友突发血友病 陷入休克状态 

2015年05月12日08:19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帅哥武汉会网友突发血友病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高婷)土耳其小伙杜尔逊独自来武汉见朋友,不料血友病复发,生命垂危,被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院最终联系上其家人,将救命药迅速空运到武汉,最终使他成功获救,转危为安。

  11日,在该院重症医学科,记者见到杜尔逊时,他精神不错,还高兴地伸出大拇指,直夸中国人好、中国医生医术高明。

  今年29岁的杜尔逊来自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平时从事网络销售。去年,他在社交网站上认识了一位武汉的朋友。今年4月,来武汉会网友。4日晚,正在武汉和朋友聚会的杜尔逊突然呕吐,还不停喊肚子疼,朋友赶紧将他送往医院。

  5日,因病情不断加重,杜尔逊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经询问后医生才知道,杜尔逊患有血友病,体内先天缺乏凝血因子,生活中一个不小心的磕碰,都可能造成流血不止的严重后果。已陷入休克状态的杜尔逊,体内缺乏的是一种凝血因子ⅷ的救命药,但这种药储量有限。

  医院一边积极救治杜尔逊,一边与土耳其驻中国大使馆积极沟通,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想办法拿到救命药。

  9日,好消息终于传来:经过多方努力,从土耳其空运而来的60支凝血因子ⅷ已顺利抵达武汉。来自家乡的救命药越过千山万水,终于在第一时间用到了杜尔逊身上。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