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养生须知:职场午睡姿势 你睡得对吗?【2】

2015年06月03日15: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注意事项:职场午睡姿势 你睡得对吗?--重庆视窗--人民网

正确午睡提醒

上班族午睡最好能睡在床上或沙发、躺椅上,采取平躺仰卧或侧卧位,饭后20分钟至半小时以后再休息。午睡时间以15分钟至30分钟为宜,最长不要超过1个小时。时间太长,人体容易进入深度睡眠,下午醒来后反倒头脑昏沉,影响工作。没有条件躺着午睡的上班族,可以在办公室准备U形枕,午睡时套在脖子上,让颈椎处于一种比较自然的状态,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放松地坐着闭目休息。短时间趴在桌上睡时,最好能拿个柔软且有一定高度的东西垫在胳膊下。

午睡注意事项

一般办公室的空调开得都很足,午睡时不要对着风口,尽量避免空调直接吹向身体。人在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所以准备一条毛毯盖在身上很有必要。午睡后,人在初醒时会有些恍惚感,此时不要着急马上工作,尤其是复杂或有危险性的工作。最好先喝一杯水,进行轻度活动,来回走几圈,清醒一下后再投入工作。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