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咬劲大大脑年轻 人身上有六块长寿小肌肉【5】

2015年05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咬劲大大脑年轻 人身上有六块长寿小肌肉

  练习抓地力强平衡。美国纽约国际长寿研究中心主任巴特勒博士表示,腿部肌肉无力是衰老的第一信号。如果老年人下半身有力量,平衡能力、灵活性、耐力都会更好,跌倒和骨折的危险也更低。衡量腿部肌肉力量的一个标准就是双脚的抓地力,力量越强腿劲就越大。

  丁丽玲建议,“提踵颠足”是训练抓地力的好方法。练习时,双脚并拢站立,两个脚跟慢慢向上提起,脚趾头要抓地,脚跟尽力上抬。头部自然上顶,肩臂松沉,保持提踵站立2秒。然后脚跟下落,有节奏地轻轻颠动足部。颠足的震动要适中,感觉力从脚下通过脊椎一直传向大脑。每次颠足30次,每天做3~4次。需要注意的是,练习时最好选择土地、木地板、塑胶等有弹性的地面。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