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咬劲大大脑年轻 人身上有六块长寿小肌肉【3】

2015年05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咬劲大大脑年轻 人身上有六块长寿小肌肉

  咬劲大,大脑年轻。咀嚼力就是人们平常说的咬劲,年纪越来越大,咀嚼力也变弱,年轻时咬开个核桃都没问题,老了嚼菜吃肉都费劲。发表在《美国老年病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指出,咀嚼力的强弱还可以预测患阿尔茨海默病风险的高低,越有力大脑越年轻,患病风险越低。

  丁丽玲表示,咀嚼力大小的关键取决于牙龈和面颊的肌肉力量,锻炼它需要用巧劲。可以通过“鼓漱吞津”法来锻炼,即两腮像漱口一样来回鼓动,速度要快,每回做30次,可以很好地刺激两颊肌肉。肌肉结实了,不仅咬合有劲,脸颊也会变得圆润年轻。此外,增强咀嚼力还可以练习叩齿。俗话说,“朝暮叩齿三十六,七老八十好牙口”。叩齿时,先轻叩,上下牙轻轻碰撞,速度稍快;然后再咬叩,上下牙像咬东西一样,速度稍慢,每天做三四遍。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提醒,这个小动作可以随时做,特别是如厕时,因为排尿时人的肾气流泻,此时叩齿有助固摄肾精、强壮骨骼。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