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咬劲大大脑年轻 人身上有六块长寿小肌肉【4】

2015年05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咬劲大大脑年轻 人身上有六块长寿小肌肉

  核心肌力好护腰椎。人体有一个天然“腰带”,就是核心肌群,通过锻炼能让它更结实,从而更好地保护腰椎,提高平衡能力,整个人的行动也会变得敏捷、矫健。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教授苟波介绍,平板支撑是训练核心肌力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动作很简单:俯卧后两肘打开与肩同宽,肘关节支撑于地面,上臂与躯干尽量保持90度,两脚尖并拢,颈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尽量让头、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腹部肌肉、盆底肌收紧,使脊椎骨处于自然生理弯曲的形态。需要提醒的是,做平板支撑一定要动作规范、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初学者要掌握好强度,当支撑动作开始变形时,最好及时停止,不要勉强。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