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营养师揭“领导食谱” 这些长寿食品必吃(图)【6】

2015年04月29日13:4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营养师揭“领导食谱” 25种长寿食品必吃(图)

营养师揭

  领导餐的烹饪方法

  烹饪方法以蒸、煮、焖、拌、汆为主。选择这些烹饪方法自然是为了减少营养流失,保证低脂饮食。但领导的食谱中也并非完全没有炸和炒。每星期也能吃上一次,因为这样做的菜好吃。

  不管何种烹饪方法,低盐、低脂、高膳食纤维是食谱中必须遵守的原则。

  饮食莫忘健脑养心

  多吃健脑、养心食物。由于脑力消耗较大,老首长的食谱中有不少健脑、养心的食物。如豆类、杏仁、芝麻、核桃、葡萄酒等。尤其是杏仁,它富含维生素E、镁等元素和有益于心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喝酒前吃些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由于经常要出席酒会,又不可能一点酒都不喝,所以之前的防护措施就特别重要。酒精损伤胃黏膜后,会让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所以需要在喝酒前用粗粮、杂粮、瘦肉、花生等“打底”。

  只注重饮食远远不够,还要有豁达的心胸和不懈的锻炼。

  曾煦媛说:“一位102岁高龄的将军,他从年轻时便开始打网球,直到88岁时,每周还能坚持打四、五场,每次一,两小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