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脸疾病地图:两颊晦暗肾不好 印堂发红是肺热

2015年04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脸疾病地图:两颊晦暗肾不好 印堂发红是肺热(组图)

  从医学角度来讲,“相由心生”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当我们的身体患上疾病时,会在脸上不同的对应区表现出来。也就是说,只要用心观察脸部发生的变化,就能找到一些疾病的蛛丝马迹,及时调养,有助于保健养生、防治疾病。

 《生命时报》记者在首都医科大学主任医师、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王鸿谟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体质与生殖研究中心副主任钱会南,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医诊断系副教授薛晓琳的指导下,绘制出一张“脸上的疾病地图”,以助您更好地呵护健康

  耳垂有皱、脸通红:心脏不好。我国古代中医学家通过长期、大量的实践,发现了不同病色反映不同病症的规律。其中,红色多与心脏病有关,脸部过分红润,说明心脏供血过量,这类人容易患上高血压,要提防心脏病。

  临床中,仔细观察冠心病患者的耳垂,往往可以发现一条斜线或者皱痕,有的深而长,有的浅而短,这种褶皱是冠心病的征兆,常被称为“冠心病沟”、“脑动脉硬化耳褶征”等。研究表明,冠心病患者出现冠心病沟的可能性为73.9%—97.7%。因此,发现耳部有褶皱的人,很有可能得了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症等病。另外,耳色暗红,大多是气滞血淤,而耳垂肉宽厚发红,并伴有肥胖的人,容易脑溢血。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