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脸疾病地图:两颊晦暗肾不好 印堂发红是肺热【6】

2015年04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脸疾病地图:两颊晦暗肾不好 印堂发红是肺热(组图)

  印堂发黑、眼白红:肺不好。肺脏好不好,可以看两眉间,也就是印堂。印堂最好是白里透红,但如果特别红,就说明肺热、肺火旺;如果发白,是血虚或气虚;发青是血淤;印堂最忌讳发黑,这意味着可能患有重大疾病。另外,眼白属肺,如果满眼出现异常,首要是治肝,但如果是眼白单独出现问题,就要治肺,比如眼白红了要清肺热。鼻子的表现也能说明肺部的问题,鼻孔干涩,呼吸带着热气,往往是肺热,而鼻塞一般是肺受风寒所引起。

  想要养肺必须戒,还要避免吸入“二手烟”。饮食上,要多吃些白色的食物,比如白梨生吃可清肺热、去实火,熟吃可以养肺阴、清虚火;白萝卜生吃能清肺热、止咳嗽,熟吃能润肺化痰;莲藕生吃能清热润肺,熟吃可滋阴补肺。此外,坚持运动,对心肺健康大有裨益。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